王国生王建军调研西宁枢纽高普联络线
暨西成铁路先导工程时强调
顺应人民群众期盼 加快建设西成铁路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09 09:35:0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前往西宁火车站东货场,实地了解西宁枢纽高普联络线暨西成铁路先导工程建设情况。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规划的兰(西)广高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务院确定的今年新开工铁路项目之一。铁路的建设开辟了西北地区连接西南、华南的重要高速铁路通道,有力完善我省乃至西部地区铁路网结构,将极大地促进沿线青甘川三省交界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往来,对加强民族团结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王国生、王建军走进工程建设现场,与铁路建设者们一一握手,感谢大家为工程建设付出的辛勤努力。在详细了解西宁至成都铁路设计方案、沿线站点设置、曹家堡综合枢纽工程、先导工程项目前期筹备和建设等情况后,王国生、王建军指出,开工建设西成铁路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重大工程。有关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难题,全力搞好服务,保证西成铁路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王国生、王建军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积极推进与国家规划对接,融入国家总体布局,持续谋划和实施一批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把铁路建设作为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新青川大通道,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交通网络。要加快建设曹家堡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涵盖公路、铁路、民航、城市轨道交通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当天,西宁枢纽高普联络线暨西成铁路先导工程开工建设。

  王予波、于丛乐、韩建华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