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中国残联签署共同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合作协议
王建军会见鲁勇并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41:0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2日,省政府与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签署《共同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合作协议(2017年—2020年)》。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会见来我省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的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并出席签约仪式。

  受省委书记王国生的委托,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及全省593万各族群众,特别是30万残疾人朋友对中国残联一直以来对青海残疾人事业给予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王建军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残疾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此次双方签署共同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合作协议,是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这不仅有利于推动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还将助力脱贫攻坚,提振发展信心。王建军表示,青海作为受益主体,将主动担负好地方责任,落实好协议内容,为发挥中国残联优势、更多支持青海创造有利条件,让合作协议在青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让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更富获得感,更多感受党的温暖、政府的温暖、社会的温暖。

  鲁勇代表中国残联向省委省政府对残疾人事业、残疾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国第一个部省合作推动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合作协议,具有标志性意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精耕这一试验田,精心打造出典型,为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为新时代开创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探索新路,不断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在当日召开的青海省残疾人工作汇报会上,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匡湧表示,青海将以“部省共建”为契机,围绕残疾人同步小康的核心目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这个重点不放,把建立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平台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激励残疾人更加勇敢自信地迎接生活挑战,聚焦“强三性” “去四化”这个关键,全面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鲁勇与匡湧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通力合作,从建立并推进结对帮扶机制、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残疾人及其家庭如期脱贫增收、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依法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凝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合力、强化综合保障措施和条件七个方面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确保到2020年,残疾人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实现小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