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主持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情况反馈会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24 22:51: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在12月24日召开的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青海省情况反馈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作表态发言时就抓好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鲜明的政治态度、有力的工作举措、严格的目标要求,高标准对照,高质量落实,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奋力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格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放心。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央督察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体检和把脉问诊,充分肯定了我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为我们开出了“治病良方”。督察组反馈的情况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指出的问题精准深刻、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我们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确保到位,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立说立行,落实上务求实效,责任上严肃法纪,全面彻底地解决反馈的所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

  王国生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扛好生态环境保护这面旗帜。要更加深入地落实“扎扎实实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要求,自觉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牢固的理念、最重要的战略、最大的责任,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确保青海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王国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机遇,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省委省政府将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央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要确定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对整改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社会不满意不放过。要高度重视交办环境问题的查处工作,切实严肃责任追究。各地各部门、各级干部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按照省委“五个深刻查摆”要求,持续查找补齐短板。要及时宣传报道进展成效,接受群众监督,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国生强调,要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全面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把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会作为新起点,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把落实整改作为贯彻落实“扎扎实实保护生态环境”重大要求的实际行动,作为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的现实检验,加快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步伐。要以生态功能提升、资源节约提效、环境治理提质、国土绿化提速、生态制度构建“五大行动”为载体,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理顺管理与保护机制,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坚持规划引领、依法建园,全面完成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加快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在全社会形成生态文明新风尚。严格落实生态安全责任制,不断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最严格的生态责任追究,建立完善全域考核体系,以生态环境保护新成效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