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国网青海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争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 打造新青海建设最亮丽的“名片”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25 09:22:0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前往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研电力扶贫攻坚工作和新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争当“排头兵”,推动新能源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打造新青海建设最亮丽的“名片”。

  调研中,王建军一行来到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新能源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中心发展运行、技术研发、系统创新、生产运营等情况,在省电力公司听取了电力扶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王建军首先代表王国生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助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青海有15个深度贫困县,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至关重要,国家电网带了个好头。青海脱贫攻坚进程能够加快推进,与国家电网的支持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国家电网在我省藏区大电网联网、无电地区电网延伸、农村电网改造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青海创造了连续168个小时全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对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发展提供了示范作用;玛多县率先实现全部用清洁能源取暖,对转变高原地区、农牧地区、三江源地区农牧民的生态生产生活条件具有革命性的意义,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划时代意义。

  电力带来光明,光明产生温暖,国网青海公司的工作就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既要有力度,也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争当“排头兵”。

  王建军强调,大数据产业是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产业,也是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面。在青海这样一个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的地区,建成新能源大数据中心,前景光明,令人振奋。这种前瞻性的思路做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抓住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既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趋势,又挖掘了青海的比较优势。供给创造需求,现在是一个大数据平台,未来是一个创新空间,既能推动电力自身发展,也能促进人才聚集和企业成本的降低,蕴含着无限的潜力。他希望国网青海公司把这一产业打造成建设新青海的最亮丽名片,为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提供重要支撑。

  王予波、王黎明一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