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赴省演艺集团调研我省文艺改革发展工作 于丛乐参加调研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30 21:05:26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元旦将至,一场瑞雪将古城装扮得分外妖娆。12月2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赴省演艺集团,看望一线演职人员,调研我省文艺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快推动我省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在与省演艺集团干部职工座谈时,陆晓华、陈威年、王国林、沈德成、司才仁先后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两节”期间文艺演出活动安排、文化体制机制改革等踊跃发言。王国生不时插话,与大家共同分析形势、探讨问题、研究对策。了解到省演艺集团2012年改制以来,以改革求活力,以创新谋发展,推出了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平弦《魂系金银滩》、“花儿”《花漫四季》、话剧《惊天雷》等一批好作品,大型民族舞剧《唐卡》上演后引起社会各界好评,即将赴京、津两地巡演时,王国生指出,近年来,省演艺集团辛勤耕耘、服务人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品牌效应日益彰显、演出市场进一步拓展,改革激发出的活力初步显现,为我省文艺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国生强调,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越来越高。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深刻认识肩负的时代责任,把优秀的历史文化传承下去,充分发挥文化艺术精品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全省各族人民的自豪感、自信心和正能量。当前,我省文化体制改革还处于爬坡过坎阶段,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树立改革的精神和市场的意识,坚定不移深化演艺集团改革发展。要以观众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问题倒逼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请进来、走出去,调动演职人员积极性,增强文艺院团的创作活力,打造青海本土文化品牌,努力开创全省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国生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遵循文艺发展规律,加大政府对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强文艺院团班子建设,深化内部改革,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文艺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于丛乐、韩建华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