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湟中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因势利导 激发内生动力 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破题开局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22:2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1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到湟中县鲁沙尔镇阳坡村调研农村产业发展和教育工作,强调要坚持因势利导,激发内生动力,大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破题开局。

  湟中县鲁沙尔镇阳坡村是远近闻名的工匠村,全村有100多户400余人从事金银铜等器皿加工制作,年收入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全村432户群众的生产生活均发生很大变化。在连续三天的调研中,王予波仔细查看了村民兴办的工厂、家庭小作坊、村医室、村教学点、镇中心学校、大源幼儿园,走访了20余户群众,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破题开局,组织大家依靠劳动和创业实现振兴。要充分考虑地理条件、文化传统、生产基础等多种因素,搭建符合乡村实际的创新创业平台,实现村村有产业、家家有生产、人人有活干。湟中县要把阳坡村以及周边各村纳入塔尔寺大景区规划,进行重点打造,丰富景区功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在教育,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办好教育,切实保障群众“上好学”的需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