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7 09:09:1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6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省委第25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重大问题和重大理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和时代视野,充分展示了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领袖风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南。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坚决尊崇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二要一以贯之强担当。要准确把握“三个一以贯之”的深刻内涵,全面贯彻“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三要全力以赴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六项要求”蕴含的哲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正确处理“三对关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当好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的排头兵,让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目标明确、任务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依据党章从严治党和依据宪法治国理政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既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也领导人民执行宪法法律的法治精神和家国情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力推动“两个绝对”具体化,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西宁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二要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抓党建这一首责主业,把基层党建工作摆上“龙头”位置,推动各类基层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进步,不断提高党在西宁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领导干部要带头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带头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为全党全国上下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指引。会议要求,近期市委常委会要专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各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对标“两个绝对”,总结工作成绩,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做好汇报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担当,释放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烈信号,为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通篇贯穿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工作指引。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1”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学用相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二要保持政治定力。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八大着力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保持好发展好西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六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认真总结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常抓不懈,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25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宁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市委常委会关于2017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市管企业领导班子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