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21 17:10:36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9日,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晓主持召开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讲话,省纪委第三监督室副主任李勇到会指导,市委常委、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许国成,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及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了2016年度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及2017年度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汇报。

  许国成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党工委班子和成员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之后,李勇对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

  王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发区党工委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会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生活锻炼,也是一次触碰思想、触及灵魂的党性修养历练,开得很成功,质量很高,达到了预期目标。一是直面问题,剖析深入。班子成员都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严肃认真,不遮掩、不回避。二是交流坦率,客观真诚。批评意见提得比较准比较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闻过则喜,增进团结。班子成员接受批评态度端正,相互批评没有顾虑,凝聚了共识,增进了班子团结。

  王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绝对”,坚决尊崇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努力开创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王晓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绝对”,带头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坚定信念的强大思想武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开发区工作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二要更好服务全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改革创新,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把握未来发展的战略主动权,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点极带”增长格局、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推动园区绿色化、低碳化、循环化、集约化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幸福西宁、服务全省全市发展全局上做出更大贡献。三要不断提高本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八种本领”,坚决迅速有效地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带头廉洁自律。要认真贯彻好干部“五条标准”“三严三实”“五个过硬”等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思想境界、党性原则、党性修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党章党纪党规,持续纠正“四风”,坚持重家教严家规正家风,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保持开发区发展的清廉底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