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24 10:56:54
编辑: 何继红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王晓主持并讲话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这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加强学习宣传。三要加强法治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从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品格、政治能力等方面看,王国生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展示省委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见效的政治报告。王国生书记的讲话,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思考和整体部署,王建军省长的讲话是一种路径阐述和具体展开。会议要求,一要扎扎实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西宁各项工作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三要加快建设符合西宁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二要提升质量抓落实,三要提升效率抓落实,四要提升状态抓落实,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新成绩,当好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的排头兵。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27次常委会议精神,并对西宁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和网安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了西宁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王沪宁、黄坤明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王国生书记的批示,情真意切、指向明确、要求具体,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和网安办主任会议,贯彻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对今年宣传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实效。二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要提高网络工作水平。四要加强城市外宣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领导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安排,主动对标“两个绝对”,积极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自身建设呈现出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履行各自职责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二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各自优势,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同扎扎实实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贯彻“五个过硬”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若干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组自身建设质量,为在全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7年市委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初步安排的汇报。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圆满兑现了承诺。今年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办好今年民生实事意义重大,要始终高度重视,全程抓紧抓实,让民生实事更多更公平惠及各族群众。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二要加快推进,办实办好。三要宣传引导,稳定预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宁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的若干措施》。

  会议听取了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方案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及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定位。二要从严抓好整改。三要注重强化成果运用。四要统筹推进工作。五要健全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西宁警备区党委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王晓出席并讲话
[01月21日]
·王晓勇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讲政治严要求顾大局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01月21日]
·西宁市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01月19日]
·王晓调研节日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12月31日]
·王晓检查督导水电气暖供应保障情况
[12月30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