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国生提出要求 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27 09:36:3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关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意见的汇报》上批示:“这次会议精神十分重要,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郭声琨、赵克志同志的讲话要求,把这场事关共产党执政地位的斗争进行到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作出安排,分管同志要一环扣一环地抓紧、抓实。当前,要打好第一战役,确保初战告捷。”在《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上批示:“方案基本可行。我省扫黑除恶既有共性,又有自身特点。要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郭声琨、赵克志同志讲话的基础上,结合青海实际,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来。”

  1月26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生书记批示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宁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刻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一定要从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四个伟大”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刘宁强调,青海省情特殊,各地各部门既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郭声琨、赵克志同志讲话精神,认清扫黑除恶共性问题,又要认真贯彻王国生书记批示要求,准确研判青海涉黑涉恶犯罪的动向特点,做到对黑恶势力犯罪活动表现心中有数,对黑恶势力滋生病灶了然于胸,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

  刘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深挖线索、重点打击、依法严惩、善用法治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反腐“拍蝇”一体推进,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落实领导责任,健全组织机构,强化考核督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保障。

  副省长王正升主持,并就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陈明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訚柏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