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新起点 打开新局面 建设新青海
省委常委滕佳材参加人大代表分团(组)审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29 10:39:51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连日来,省委常委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分别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分团(组)审议,围绕各项报告与代表们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跟党中央和习总书记步伐,紧扣新时代节拍,紧贴青海实际,紧系群众心愿,为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鼓了劲、加了油、充了电。报告深入地思考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下“青海如何发展”“青海的路怎么走”这一深层次问题,体现出了“青海要培树青海心态和信心”,青海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新能源、高原特色农畜产业发展等方面举旗帜、打出青海品牌,从过去“跟着走”“闯着走”到现在“领着走”,走青海地域发展特色路子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认为,五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社会事业发生了很大变化,青海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以来,省政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在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上狠下功夫,“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夏秋季攻势”“收好官开好局竞赛”等攻势不断出击,民生十件实事全部兑现,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建立实行“710”工作制度,以“钉钉子”的精神和“绣花”的功夫,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展现了新担当、新形象。

  《政府工作报告》用“分两步走”“五四”战略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思路、目标、举措和工作,既体现了中央的精神,又体现了青海省情;既体现了向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又体现了青海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大家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定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科学精准施策,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步伐,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进展,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抓好城乡区域统筹,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