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国生讲话 王建军 白玛 仁青加出席 多杰热旦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1-30 21:30:2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1月30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副主席王晓勇、仁青安杰、马长庆、张守成、宗康、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秘书长王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建军、白玛、仁青加、刘宁、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组部督导组莅会指导。

  会议应到委员396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38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多杰热旦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十一届省政协退下来的老同志和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王国生指出,五年来,十一届省政协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用心用力为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承光荣传统,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国生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宣传引导各党派团体、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抓住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不断在“结合”和“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汇聚起各族各界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强大合力,共同为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国生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四个扎扎实实”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善于发挥组织优势,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为青海更好融入全国发展大局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合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实践,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省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把民主监督作为有力抓手,推动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不断丰富和完善民主监督形式,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直言进谏,帮助党委政府完善决策、改进工作、推动落实。要坚持以领导班子换届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各级政协新班子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开展履职活动,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王国生强调,中共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民政协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和工作领导,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自觉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视政协领导班子和委员队伍建设。各级中共政协党组要发挥好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多杰热旦说,王国生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指导性,为新一届省政协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寄予了厚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在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职能,为推动新青海建设再做贡献。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多做利团结促和谐的工作,把各方面的力量汇聚到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广泛联系群众,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续写青海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穆东升、张光荣、曹宏、匡湧、高华、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陈明国、訚柏、郭建军、李在元等。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鲍义志、马志伟、纪仁凤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