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奋力开启新时代新青海建设新局面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国生讲话 王建军 白玛 仁青加 多杰热旦出席 张光荣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2-01 22:55:3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国生、张光荣、马伟、高华、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刘同德、贾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建军、白玛、仁青加、多杰热旦、刘宁、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等在主席台就座。

  张光荣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讲话。

  王国生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向不再担任新一届我省国家机关领导职务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五年来,省十二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在推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国生说,会议选举我担任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王建军同志担任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一批同志为我省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做维护团结的表率;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树立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强烈意识,紧紧依靠全省各族人民,把新青海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王国生指出,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不断在“结合”和“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奋力夺取新青海建设的新胜利。

  王国生指出,我们一定要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全力发展民生事业,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深入打造阳光政府,继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建设山更青、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的新青海,让全省人民享有更加殷实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更加充分的民主权利、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更加优质的生态环境。全省各族群众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积极创业就业,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要以思想的大解放拓宽发展的新境界。在“三看”“四个转变”、开放融入、深化改革中解放思想,结合运用“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的成果,结合持续深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打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眼界、思路和胸襟,使全省各项事业生机蓬勃地发展起来。我们一定要以法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把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作用,加快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建设,坚持法治与德治并举,大力开展学习宪法活动,进一步营造安定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环境,为新青海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我们一定要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的落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执行中央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旗帜鲜明地树立“干”的导向,形成苦干实干的“正能量”,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干出一个欣欣向荣的新青海。

  王国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性。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法治化水平。各级人大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在人大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新一届省人大代表要主动加强同各族群众的密切联系,扎实有效地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建设新青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要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社会都要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努力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匡湧、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张黎、王晓勇、仁青安杰、马长庆、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陈明国、訚柏、昂旺索南、陈登铝。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东升、邓本太、苏宁、昂毛、曹文虎、曹宏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