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02 09:53:1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要求,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会议。刘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理清思路、找准抓手,注重示范引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滕佳材,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宇燕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培训等工作。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王国生书记先后9次提出要求,专题听取换届筹备情况汇报,出席全省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各级党委认真落实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确保了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实现“三清三零三满意”目标。换届完成后,要继续做好“两委”干部培训工作,强化政治教育,同时也要注重“两委”工作机制的创新建设。

  会议听取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省委的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意见》及其《任务分工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聚焦理想信念、党性教育、纪律规矩,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等,加强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在去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狠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党建工作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