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省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
把从严从紧从实贯彻体现到党的建设全过程
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2-08 21:55:4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月8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把从严从紧从实要求体现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省委副书记刘宁,省委常委王晓、公保扎西、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滕佳材主持会议。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十九大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动员令。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做好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国生在讲话中围绕如何增强忧患意识、如何认识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如何做到持之以恒,对新时代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系列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把握,联系起来思考,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征程上,不可能一帆风顺、一马平川,越是在各方面形势好的时候,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要看到,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到压倒性胜利还需要一个长期斗争的过程,要明白,越往后越严是对党员干部的真正爱护,我们一定要用持续的“严”,换来良好政治生态的持续。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持之以恒,既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我们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在新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王国生指出,要深刻把握我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警觉和坚韧执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群众基础更加稳固,思想建设更加坚实,政治生态更加向好,纪律建设更加强化,党内监督更加有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遵循党章规定,聚焦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勇于改革创新,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认可。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在一些方面、一些领域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国生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着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二要坚持以学习党章宪法为重点,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和法治意识。要把学习党章摆在突出位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不断提高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建工作的强化促进业务工作进步。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抓好本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四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续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制度严肃性,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内法规有敬畏感,把党内法规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要加快建立符合实际、配套完备、高效有力的法规制度体系,加大宣传执行力度,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五要坚持以监督执纪问责为主要职责,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纪检监督机关要更加注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突出整治的重点,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继续加强民生、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从严执纪执法,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要进一步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把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新体制新要求,认真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警青海总队主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中央驻青单位、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设立了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