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11 08:12:5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月8日,2018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7年统计工作,研究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对全省统计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作书面讲话。

  王建军指出,2017年全省统计、调查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工作要求,在加快统计改革创新、加强统计数据分析、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及时反映国民经济发展状况、不断提升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之年,全省统计、调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省“两会”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深化统计改革、推动统计创新,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预警预测分析,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谋划和部署统计工作,努力做到统计数据更实在、预测分析更科学、为决策服务更主动。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加强统计工作,支持统计部门依法履职,确保统计工作不受干扰,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履行部门统计工作职责,及时向同级政府统计部门提供客观、全面、准确的统计资料。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在强化政治意识中加强党的领导,以“三严三实”作风增强统计工作科学性、权威性、有效性。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统计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统计体制的精神为指针,以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导向,以查清查实全省经济家底为目标,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统计方法制度创新,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组织实施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要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统能力,加强统计分析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