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慰问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17:42
编辑: 何继红

各位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你们辛苦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选派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基本途径。两年来,你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舍小家、顾大家”,努力克服生活、家庭和工作上的困难,扑下身子抓扶贫,赢得了基层干部和群众的赞誉。你们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走百村、串千户,查民情、听民声,摸实情、把穷脉,下准了靶向疗法方子,确立了脱贫项目的坐标,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了效益最大化。你们带头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头执行党的章程,严格履行“三严三实”,抓好“两委”班子建设,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综合能力。带头转变作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转化为生动的扶贫实践。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庄严承诺,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是前无古人的大事。党的十九大又将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做出了重大部署。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性一年,处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勠力奋斗。

  岗位历练意识,岗位铸就人生。在驻村扶贫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要指导开展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参与拟定脱贫规划计划;要参与实施特色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扶贫、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等精准扶贫工作;要推动金融、交通、水利、电力、通信、文化、社会保障等行业和专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要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协助管好用好村级集体收入;要全过程监管扶贫资金项目,推动落实公示公告制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激发摆脱贫困内生动力;要加强法治教育,推动移风易俗,指导制定和谐文明的村规民约;要积极推广普及普通话,帮助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要帮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提出建议。培养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吸引各类人才到村创新创业,打造“不走的工作队”。

  我们衷心祝愿大家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满腔热情地开展工作,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无愧于组织的辉煌业绩。

  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省委书记 王国生

  省长 王建军

  2018年2月10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