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会议
通报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刘宁出席并通报情况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33:2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3日,省委召开会议,通报1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受省委委托,省委副书记刘宁出席并通报情况。

  刘宁在通报时说,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为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中央组织部莅会同志认为,青海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实事求是、严肃认真,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

  刘宁说,省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5”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治青理政新思路新部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各常委、各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诚恳深入的谈心,并广泛征求各级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王国生同志主持起草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常委亲自撰写个人党性剖析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期间,常委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从看家本领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政治本色与党对高级干部的要求、宗旨观念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严于律己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能力素质与肩负的历史使命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等方面分析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使大家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再锻炼,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革命意识。

  刘宁说,省委常委会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忧患意识,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主旋律,着力在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上下功夫见成效,奋力开创青海工作新局面。

  滕佳材、王宇燕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