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等西宁市领导督导元宵节灯会安保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3-03 08:39:3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晚,夜幕降临后的西宁花灯似海、游人如织,一组组以“走进新时代、展示新气象”“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开创新时代建设幸福西宁新局面”为主题的文化灯组,创意新颖,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市民徜徉其中、流连忘返,全市上下洋溢着“万千灯火不夜天,疑是瑶池在人间”的节日氛围。当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晓深入灯会现场,看望慰问元宵节值守人员,指挥督导安保工作,并向全市各族群众送去节日祝福。西宁市领导管新民一同前往。

  来到湟中县塔尔寺,王晓看望慰问了坚守在执勤一线的政法干警、执勤官兵和保安、工作人员,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在市公安局现场视频监控车内,王晓仔细查看、详细询问现场情况并实地查看安保工作,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确保节庆欢乐祥和与确保秩序安全平稳结合起来,把落实落细安防措施与依法文明规范服务结合起来,把严密管控面上安全与强化网格安全管理结合起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王晓与民警握手交谈,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和敬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过视频系统仔细查看全市各重点区域视频监控,检查安保工作整体部署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元宵节当天全市接出警情况。王晓指出,越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越是需要我们公安干警提高警惕、履职尽责,希望大家忠诚为民、忠于职守,科学统筹、动态调控,确保重点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安全稳定。王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切实关心解决广大公安民警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在城中区中心广场,王晓与市民们一起观赏“幸福西宁、绿色样板先导区、和平樽、百鸟朝凤”等主题灯展,与市民们热情交流、致以节日祝福,并实地督导检查灯会安保工作,要求相关地区、相关部门高标准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保责任,细致落实安保措施,特别是加强人流疏导、完善应急准备,管控好每一个细节,防范好每一个风险,在确保灯会安全精彩、秩序良好的同时,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王晓还分别前往小桥十字、五岔路口、建国南路等花灯集中展示区,与观赏花灯的群众互动交流,送上节日祝福,共同感受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变化。边走边看边问,每到一处,王晓都会详细了解安保工作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王晓要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和要求,按照既定部署,落实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保任务,确保全市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元宵佳节。

  市领导曹健松、张永海、许国成、马忠英、段发达、宋晨曦、周戈、王霞、刘兴民、汪彦明、韩生才、潘志刚、王彤、王剑锋、何灿、陈红兵、杨小民、陈兆超、金九辰、李晓舸、李晓分别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三县四区元宵节灯会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