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青海,我们自信无比!——我省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06 09:20:0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3月5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走向人民大会堂。摄影:祁国彪

  三月的北京,阳光和煦,春意萌动。

  3月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红旗飘扬,国徽庄严。带着高原人民的重托,我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同全国近3000名代表一道共赴春天之约。喜悦的笑容绽放在他们脸上,激动的心情早已溢于言表。

  “可可西里成功申报世界遗产地新纪录;”

  “2017年全省造林面积首次突破400万亩;”

  “青海太阳能发电量居全国第一,创下了清洁能源供电连续168小时的世界新纪录;”

  “如今的青海高原上高铁飞驰、公路成网、航线加密……”

  ——我省代表对各路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对答如流。

  9时整,大会开幕。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开创新局面。”

  “当前我国物质技术基础更加雄厚,产业体系完备、市场规模巨大、人力资源丰富、创业创新活跃,综合优势明显,有能力有条件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进入新时代,政府工作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

  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在人民大会堂内响起。一次次发自肺腑的掌声,让代表们豪情涌动。

  12时许,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我省代表精神抖擞地走出会场。

  “《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顺应人民期盼的好报告!”我省代表兴奋地表示。

  白加扎西代表高兴地说:“听完报告,感觉非常震撼。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深化国家公园体制改革试点……报告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方向、更加充满了信心。”

  “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根基更加坚实、纽带更加牢固。”来自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扎西多杰代表说。

  张永利代表说:“2018年,是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总理从九个方面给我们规划了路线图。只要我们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按照这个蓝图干下去,一定会开创一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局面。”

  “报告提到,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段话,说得太好了!这几年,我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农牧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孔庆菊代表动情地说。

  拥抱新时代,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标定新方位,领航中华民族继续开创复兴伟业。

  今天的中国,正在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迈进;

  今天的青海,站在了发展的新起点上;

  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我们自信无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