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继续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陈希出席并发言 王国生王建军发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09 09:10:1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3月8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并发言,王国生、王建军、滕佳材、王予波、张光荣等代表分别发言,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陈希说,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完全赞同在宪法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对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完全赞同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有利于在全体人民中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有效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完全赞同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王国生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和目标前进,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得到了弘扬,先进性得到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激励着广大党员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凝聚起了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把政治思想建设作为根本性、长远性和基础性建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青海党建工作发生了新的可喜变化:基层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更强了,涌现了一批致富带头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增强了,要求入党的人越来越多;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把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五年来,经济社会、人民生活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让老百姓倍感温暖,倍受鼓舞,更加紧密地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王建军说,计划报告是国家年度发展的“读本”,预算报告是国家年度收支的“账单”。两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对今年发展改革和财政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布局,体现出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透、政策导向明、任务要求细、工作措施实的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我完全赞同,并将结合青海实际,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促进青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滕佳材说,2017年青海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全面履行重大政治责任,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案件,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从今年开始,省纪委将连续三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充分释放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红利,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确保2020年顺利实现脱贫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王予波说,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建议:一、教育和引导人民至关重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而且是我们国家人民的指导思想,不仅写入了党章,而且将写入宪法。因此,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写一段话,主题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激励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二、未来世界竞争核心是人的竞争。要确立投资于人的战略,围绕习总书记讲的“七有”目标,有质量、有效益地做好人的大文章。三、更加精准地管好用好财政资金,更加科学地安排政府投资项目。

  张光荣说,计划和预算报告,很好地呼应了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明确,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计划和预算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加强宏观调控,依法科学编制预算,持续加大民生、生态领域投入,增加西部地区转移支付,大力支持科技创新等,在政策取向、项目实施、预算安排、管理方式等方面积极主动,改革创新、合力攻坚,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保障。

  程立峰、张永利、阿生青、张晓容、孟海、白加扎西等代表分别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