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服务保障“五四”战略
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3-21 08:30:2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3月20日,全省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正升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出席。

  刘宁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综治部门贯彻中央精神,结合省情实际,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坚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法治引领,坚持重点治理和依靠群众相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开辟了全省综治工作新局面。

  刘宁指出,进入新时代,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严峻,公共安全风险隐患依然不少,社会矛盾纠纷复杂多样,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有待提高,基础工作还需加强,等等,给青海综治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刘宁要求,各级综治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源头性、基础性问题,推动平安青海建设再上新台阶。

  刘宁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政法机关综治部门要突出重点、锐意创新,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多元化解机制、治安防控机制,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的工作基础,不断提升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实效和打防管控的整体效能,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刘宁要求,全省各级综治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源头治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狠抓责任落实,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正升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不断创新,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2018年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通报了2017年全省综治工作情况、目标考核情况,宣读了奖励决定,签订了2018年目标责任书,奖励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