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格尔木市长江源村勉励党员
以总书记为榜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01 08:43:5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3月30日,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来到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与党员群众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共话呵护生态环境,共谋民族团结进步。他勉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地跟总书记走、跟党走,打造好长江源村民族团结进步的品牌、生态环境保护的品牌、红色基因传承的品牌。

  “你们的幸福生活还长着呢,希望你们健康长寿。”说起2016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源村视察的情景,长江源村的牧民群众至今仍然沉浸在幸福和喜悦之中。长江源村里,飘扬的五星红旗、明亮的红瓦砖房,以及随处可见的“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的感恩话语,诉说着村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着牧民群众对党、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

  在这个位于格尔木市南郊的三江源生态移民新村的党员活动室,王建军与村干部、党员代表亲切座谈。大家在发言中说,翻身不忘共产党,致富不忘总书记。总书记来到我们村,谋划我们的幸福,生态搬迁到这里,把长江源的生态保护好了,我们融入了城市,转变了观念,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享受了非常好的公共服务,从现在的照片上看大家比在山上的时候都年轻了许多,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共产党,感恩总书记。

  王建军听了十分高兴,祝愿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他说,今天来和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也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夕看望大家。开展好主题教育,总书记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不忘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向总书记学习,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到人民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开展好主题教育,用自己对党对人民的真实感情教育引导群众,在全省开展主题教育中创造长江源村的鲜活经验。

  王建军强调,十九大报告作出建设美丽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长江源村因为保护生态搬迁到这里,牧民群众对生态有特殊的感情,更懂得、更珍惜、更爱护生态。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各个民族在祖国大家庭中生活得很温暖。要用好总书记对少数民族的特殊关心,把家园建设好,宣传提升长江源村在青海、在全国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来看村子的发展变化和民族精神的弘扬,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于丛乐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建军在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当好新时代盐湖发展“答卷人”
[03月31日]
·王建军在互助县班彦村宣讲时强调把对总书记的感恩和爱戴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
[03月29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精神
[03月24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王建军主持
[03月22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