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4-10 09:33: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4月9日,省政府召开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就做好2018年省政府系统办理全省“两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对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点,抓紧抓实、严格责任、完善机制,注重办理质量和效率,巩固办复率,稳步提升采纳解决比例。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的提出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待、诉求和愿望,集中了民心民意和民智,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的信任。认真办理好建议提案体现的是政治见识、政治责任、政治智慧和政治态度。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依法接受监督、完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情怀顺应人民向往,回应人民关切,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答卷。要按照巩固保持“两个百分之百”,努力做到“三个稳步提高”的总要求,进一步创新办理方式,拓展办理渠道,提高办理质量,稳步提高与代表委员的见面率、重点问题的解决率和建议提案成果的转化率,努力保持按期办结率100%、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办理体系,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710”工作制度督查督办范围。要把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落实上,进一步改进办理作风,在提高复文水平上狠下功夫,务实高效办理,使办理建议提案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人民办实事的过程。要树立主动服务理念,积极主动做好交办对接,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商,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要强化示范引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办理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特别是省政府领导领衔办理的建议提案,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推进“五四”战略的重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