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佳材出席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40:57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2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质量完成巡视巡察任务,发挥好“尖兵”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青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建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主动对标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形成了全省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建军强调,要强化责任,切实把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讲政治是具体的,没有任何条件的。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必须把讲政治当作第一责任,必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一切不讲政治的言行作坚决斗争,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从严治党,党委担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各级党委、纪委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党内监督条例》《监察法》,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要负好。同时,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坚持失责必问刚性执纪,以问责倒逼责任履行。

  王建军指出,要有的放矢,以问题为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辨析问题、解决问题,并督促问题整改。要增强发现问题的本领,耳要聪,目要明,对问题的判断要明、定性要准,对症开药方、抓药治病疾,早治早健康,不治要遭殃。特别是对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定要严查严处,不姑息,不迁就,对交办的整改问题要扭住不放,敢于较真碰硬。要取得实效,在教育引导上下功夫,强化各级干部敬畏党纪国法的意识;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筑牢不敢、不能、不想腐的底线;在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上下功夫,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从严惩处一切挑战党纪国法,侵害人民利益的腐败行为。

  王建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要线索要心中有数、抓在手上。巡视巡察组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释放和传导巡视巡察工作的正能量。被巡视巡察地区、单位和个人都要正确对待巡视巡察工作,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巡视巡察工作。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巡视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刘宁、王晓、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鸟成云出席会议。滕佳材主持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杜捷宣布了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海东市、海西州、门源县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