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省纪委调研时强调
持续打造青海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15 21:41:5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4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省纪委调研,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职,勇于担当,持续打造青海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办公楼内的廉政文化墙上,一条条警句提醒着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王建军对省纪委干部精神面貌和廉政文化建设表示赞许。他走进机关办公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就如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养护森林”和“修剪树木”、严管和厚爱的关系,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形成更多正能量等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给予具体指导。

  听取发言后,王建军对近年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进管党治党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建军强调,纪委监委要把按照党章、宪法、监察法和条例、准则履行职责,作为看家本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重要任务,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巡视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监督在前,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匡正风气,避免干部犯低级错误。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要目标,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两个责任”一起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要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为重要职责,以高尚的“医德”、高明的“医术”、过硬的“医风”来保证我们党组织的肌体健康,保证党员干部的政治生命健康。

  王建军强调,要把锻造过硬队伍作为重要内功。党章、宪法、监察法的颁布实施,赋予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内涵和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先进模范学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开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刘宁、滕佳材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