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阅读 追梦新时代——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青海”阅读季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4 05:45:50
编辑: 童洋

2018年“书香青海•追梦新时代”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青海”阅读季启动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4月23日,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在西宁市几何书店举行2018年“书香青海•追梦新时代”--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青海”阅读季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西明出席,宣布阅读季启动。

张西明了解阅读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连续5年将“全民阅读”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我省在“4.23世界读书日”,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开启“书香青海•追梦新时代”全民阅读各项活动,正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实施“五四战略”,推进文化名省建设,建设书香青海,共筑精神高地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引导和推广全民阅读工作的具体实践。

2018年“书香青海•追梦新时代”4•23世界读书日暨“书香青海”阅读季启动

  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党组书记、厅长高玉峰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省全民阅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司其责,有效推动全民阅读“七进”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省文化新闻出版厅紧紧围绕“建设书香青海,共筑精神高地”总体目标,积极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同时,还通过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精选优质图书免费赠送,持续向基层延伸。我省出版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不断增强精品意识,加强选题策划,提升原创精品图书的出版力度,推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出版物。我省新华书店加强网点建设,阅读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有效发挥了实体书店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作用。图书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牧)家书屋等全民阅读设施,充分发挥阅读阵地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良好的阅读场所;全民阅读推广中心、推广人有效发挥全民阅读引领作用,带动了一大批民众参与阅读、享受阅读,阅读已成为青海人民的文化自觉,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通过阅读推广活动向全社会倡导全省各界携起手来,把读书当成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弘扬阅读之美,共享阅读之乐,为推动书香青海建设加油助力。

我省10家2017年“书香之家”获得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2017年“书香青海”十佳青版文艺原创图书推荐书目;为我省10家2017年“书香之家”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开展了博览传统文化、经典美文诵读、读书沙龙、少儿绘本体验、青版优秀图书展等活动。全省各州(市)阅读季活动也同步启动。阅读季期间,全省各级文化新闻出版部门、有关职能单位、全民阅读推广中心及推广人将充分发挥各自作用,相继开展“四月芳菲,书香青海专题朗读活动”、“读书照亮人生”、“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书香飘丝路”、“快乐读书,幸福成长家庭朗读大赛”、“注重家风,分享读书之道”、“世界读书日,阅读在新华”、“《论语》会讲”、“我爱读书-学生征文讲故事比赛”、“经典阅读进校园”、“文化助困手拉手志愿服务”等阅读活动100余场。

张西明与阅读爱好者交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