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全省政法系统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
展现新时代政法工作新风尚新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26 08:58:1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5日,全省政法系统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省委政法委调研时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警,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法治理念,持之以恒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展现新时代政法工作新风尚、新作为。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正升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陈明国、省检察院检察长訚柏出席会议。

  刘宁指出,在全省政法系统持之以恒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是省委政法委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政法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取得实效。

  刘宁强调,全省各级政法单位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机制,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执法司法腐败行为,斩断“利益链”,扫除“保护伞”。要厚植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切实提高保卫群众安全、保护群众利益的法治能力,真正把执法司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增强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切实肩负起全面依法治省实践者、推动者的重任。

  刘宁要求,全省各级政法单位要把持之以恒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不断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