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5-09 08:19:1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5月8日,共青团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开幕。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省领导多杰热旦、刘宁、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于丛乐、马吉孝、曲新勇、刘同德、韩建华,省关工委副主任韩玉贵等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西宁地区少先队员代表全省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辞。

  尹冬梅代表共青团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青海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改革创新中迎来了新机遇、展现了新气象。她强调,青海共青团要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广大青年成长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团员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海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受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委托,省委副书记刘宁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各族各界青年、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刘宁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海广大团员青年始终是新青海建设的生力军。过去五年,全省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作出了骄人业绩。实践证明,青海各级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青海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堪当重任的一代。

  刘宁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不辜负建军同志殷切嘱咐,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志存高远、肩负重任,勇做践行“五四”战略的排头兵。要明确方向,立新时代之志,做到心坚志强、行稳致远;要练硬本领,强新时代之能,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努力奋斗,担新时代之责,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要锻造品格,扬新时代之帆,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人生,让青春无悔,让人生更加出彩。

  刘宁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的任务来抓,为开展团的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主持开幕式。省委、省政府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