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来青调研时强调
突出重点 体现特色 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24:4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对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省领导王建军、多杰热旦、王晓、于丛乐、鸟成云、王晓勇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是为6月召开的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做准备。在全国政协系统范围内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这是人民政协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调研中,张庆黎一行先后来到海东市平安区富硒果蔬种植示范园、海东市政协、湟源县政协、湟源县城关镇城郊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等地,实地调研市、县(区)政协委员指导引领群众发展设施农业情况,现场查看党建资料并举行座谈会,与基层政协委员互动交流。在省政协机关,张庆黎详细了解了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并看望了机关干部。

  23日下午,张庆黎主持召开座谈会,多杰热旦汇报了省政协党建工作情况,王晓勇、仁青安杰、马长庆、杜捷、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参加会议。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协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西宁市政协党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党支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党建工作成效、经验、特点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张庆黎对我省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青海各级政协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辅相成,各项制度措施掷地有声,希望今后继续创造出更多宝贵经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开创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有机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规律和办法,压实政协党建工作责任,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完善政协党建工作制度机制,推进人民政协履职实践,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智慧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在青期间,全国政协调研组看望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并与委员座谈,征求委员们对全国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