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长坐标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5-26 08:04:4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5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来到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东川工业园区调研工作。市领导许国成陪同调研。

  走进黄河鑫业有限公司,王晓一行认真观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片,听取安全交底介绍,在安全交底表上签字,穿戴全套安全防护装备。王晓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带动形成全员学习、全员落实的局面。王晓来到新建的脱硫塔、除尘装置前,实地查看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走进电解分厂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加大投入、狠抓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和深化创新驱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强化和保持绿色发展的定力,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在绿色发展路上实现更好发展,同时,要求西宁市和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有关改革措施,探索建立有利于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机制。

  在力同铝业(青海)有限公司,王晓走进生产车间,沿着整个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谈,对力同铝业开展个性化定制,在满足国外高端客户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中赢得市场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

  在青海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和青海登士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王晓详细了解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认真查看实验检验、3D打印、数字设计等先进工艺,鼓励他们发挥知识密集、人才密集的优势,通过积极参与医联体改革、为省市医疗机构提供优质配套服务,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为健康西宁建设多作贡献。

  在青海聚能钛业有限公司,王晓对企业加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坚持走产学研用、军民融合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研发水平和产品质量,更好满足市场对高品质钛合金材料的需求,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中走在前列。

  王晓强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成长坐标,积极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补齐补强发展短板,深入挖掘增长潜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供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