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29 09:05:3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上午,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开幕。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刘宁、王晓、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于丛乐、马吉孝、马伟、马海瑛出席,匡湧主持会议。

  王建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向受表彰的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残联长期以来对青海残疾人事业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光荣的事业、崇高的事业,行善积德的事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贡献。

  王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残疾人事业和残联组织建设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服务体系,确保残疾人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要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强化补短板,注重兜底线,着力救急难,持续惠民生,认真落实“全面普惠+精准特惠”的帮扶政策,大力发展残疾人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扎实做好残疾人生活救助工作,创造条件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让残疾人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夯实基层残疾人组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促进残疾人充分平等参与社会政治生活,打造残疾人工作品牌,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尊重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广泛宣传助残先进人物的事迹,加大各项惠残民生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宣传,建立扶残助残激励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加体面。要激励残疾人为新青海建功立业。多一份爱心、多一份包容,激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四自”精神,积极主动融入社会,勇敢面对命运的挑战,让自己坚强起来、让自己快乐起来,勇于在奋斗中前行。要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想问题办事情都要有助残扶弱意识,全社会都要伸出友爱之手,各级残联组织都要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残疾人工作者都要带着感情、热情、激情做好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办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程凯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格外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对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道路。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自觉依法维护广大残疾人的生存权、发展权和参与权,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青海省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恪守职业道德,履行好残联职能,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坚决打好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他希望全省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和亲属,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好大美青海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王建军、程凯等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代表省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省残联理事长曹晓代表省残联六届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残疾木匠带着全村残疾人致富
[05月22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省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05月21日]
·2万多名残疾人获辅助器具适配
[05月21日]
·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是全社会的责任
[05月20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