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青海贡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新闻网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5-30 22:43:3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省委常委会5月3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的贯彻落实等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历史性大会。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是推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准确把握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努力开创新时代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青海生态环境保护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标志性重大战役,积极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是青海永恒的主题,什么时候抓紧了,人民就会受益;什么时候放松了,人民利益就会受损。在青海工作,不抓生态就是失职;抓不好,也是失职。要突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扎扎实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和受益者,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青海贡献。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方案》。指出,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一个重大举措,对青海意义尤其重大。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尊重自然规律和发展规律,发挥主体功能区作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基础制度作用,健全不同主体功能区差异化协同发展长效机制,深化体制改革和法治建设,加快形成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动实现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提升保障能力,狠抓督促落实,深入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

  会议指出,中央召开贯彻落实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息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视职责定位,扛好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实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部署,突出政治巡视,突出“关键少数”,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贯彻执行《暂行办法》与推进地方机构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结合起来,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全面规范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