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会见出席2018藏毯展会的国内外嘉宾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6-01 19:23:2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日,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西宁会见出席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的国内外嘉宾,共商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打造丝绸之路上的响亮品牌和永不落幕的藏毯展览会。

  王建军代表本届展会组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藏毯展是商务部和青海省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性展会,到现在已经是第15届了。14年来,有关各方聚焦展会,不断创新,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了合作交流。王建军说,展会经济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展会我们秉持全新理念,坚持展会品牌化、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特别是在体现智慧创新、融合文化元素、丰富展会内涵、加大宣传推介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展会是改革的窗口、开放的平台,也是交流的渠道、市场的桥梁。这次展会有3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企业、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近400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关注展会的客商和观众预计超过30万人,相信展会将越办越好。

  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对本届组委会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邀请参展表示感谢。她说,青海通过举办展会搭建了好的平台,促进了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关系。土库曼斯坦与青海在贸易、教育、纺织业等领域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今年下半年将在土库曼斯坦首都举办青海特色产品推介会,这必将成为推动区域和贸易发展,了解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窗口。她祝愿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圆满成功,青海省与参展国的友谊更加深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说,非常高兴参加这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好的展会,中国贸促会将加强与地方沟通交流,更好地参与到展会中来,为展会多做实事,更好发挥中国贸促会融入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转达了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对青海省委省政府和青海各族群众的问候,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展会表示祝贺。他说,这次藏毯展为各省市自治区提供了交流合作和学习借鉴的平台,河南省将进一步与青海携手共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斯里兰卡西北省省长卡拉帕猜裴乃·卡猜拉维裴乃·罗杰斯瓦伦,斯里兰卡西北省委员会首席部长达玛斯锐·达萨纳亚卡,巴基斯坦商务部部长助理安卓母·阿萨德·阿敏,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商业和工业协会副主席哈利姆·卡拉,阿塞拜疆文化旅游部博物馆事务和文化资源管理司文化机构与民间艺术部首席顾问伊萨·玛玛多夫,美国《大都会》杂志主编、世界著名设计师苏珊·泽纳西,英国哈里(HALI)杂志编辑本·埃文斯,巴基斯坦地毯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前主席阿克塔·纳齐尔·可汗(库克),印度地毯出口促进委员会主席马哈维尔·普拉塔普·夏尔马,伊朗地毯出口商代表拿舍·尼沙泊瑞,尼泊尔地毯出口商协会主席拉姆·巴哈德·古隆等国内外嘉宾参加会见。

  省领导于丛乐、田锦尘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