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32:3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6月6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先后前往西宁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考点及考场周边督导检查高考备考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考生送上美好祝愿,向全市奋战在高考一线的广大考务工作者和服务保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要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市领导马坚、管新民、王剑锋一同参加。

  王晓一行先后来到西宁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考点,实地查看考试指挥中心、监控中心、保密室、医疗救护点及考场内外环境。每到一处,王晓都与考务工作者、教职工、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市场监管工作者、校园安保员等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对考场布置、应急措施、安全保卫、保密保障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在西宁市第二中学门前,王晓看望了执勤交警、爱心送考出租车志愿服务者,详细了解安全保卫、交通组织、爱心送考等情况并给予具体指导。王晓强调,要细化完善安保措施,加强巡逻管控和考点周边交通疏导,逐一细化应急预案,合理设置停车场地,全面加强车辆违鸣、违停和噪音管理,确保安全、畅通。

  王晓还随机走进西宁市第一中学考点旁的小吃店、宾馆等,认真查看住宿就餐环境,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王晓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定人、定岗、定责对各考点周边餐饮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确保考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王晓指出,高考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也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践行“两个绝对”具体化要求贯穿到高考工作全过程。王晓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落细落实措施,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保持高度警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二要用好成功经验,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高考提供更加便利、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措施,全面彻底地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