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07 19:28:2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至6月3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率全国工商联第二联系调研组成员及全国知名企业家共70余人赴我省,就省市县工商联和商会改革、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西宁市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会上,徐乐江分别围绕全面把握党中央发展民营经济的大政方针,准确认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挑战,加快推动民营企业迈向中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党和国家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宣讲会并讲话。他强调指出,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思想,全方位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激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大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调研组参观考察了青海省浙江商会并召开了商会工作座谈会。会上,徐乐江指出,商会是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商会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和党的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商会改革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促进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的客观需要。新时代工商联和商会要适应新形势、展示新作为、作出新成就。

  随后,全国工商联调研组分赴八个市州的基层一线,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工作进行调研。其间,深入多家非公有制企业、产业园区和工矿厂区,了解我省非公有制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状况、经济收入和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参加调研的企业家和全国工商联同志普遍认为,青海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前景良好,要立足特色优势,寻求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道路;要把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好,把扶贫产业发展好,通过产业发展和设施改善,让各民族群众得到实惠,加快脱贫奔小康进程。各市、州精心安排,召开由政府有关部门、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参加的座谈会,就基层工商联、非公有制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家进行分析探讨。在走访州、县工商联机关时,徐乐江强调工商联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不仅要把党的政策贯彻落实到非公有制企业中,而且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参加调研的企业家调研期间与各地达成了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帮困、就业培训等涉及多个方面的项目投资意向和帮扶意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