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08 08:26:5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省级领导“深入基层、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6日,省委副书记刘宁深入联点地区黄南藏族自治州和同仁县,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2018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等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五四战略”,着力建设经济繁荣、文化先进、生态文明、社会和谐的新黄南。

  脱贫攻坚始终是省委工作的头等大事。刘宁一行抵达同仁县后,就驱车前往保安镇塞加村和年都乎乡郭么日村,调研精准脱贫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当了解到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州、县、乡党委和政府通过发展节水农业、建设黄果基地、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园等措施,使两村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后,刘宁强调,当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构筑全社会扶贫的强大合力,努力让困难群众生活得越来越好。

  在浪加水库和隆务河水生态治理及景观带建设现场,刘宁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水利工程是事关民生的重点工程,也是地方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要通过政府支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等方式,着力克服资金短缺等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确保工程质量优质高效,确保安全度汛。

  “贫困群众生活好不好?”“精准扶贫前后变化大不大?”是刘宁此行最牵挂的事。在慰问保安镇塞加村贫困户夏吾才让和年都乎乡郭么日村贫困户李他、才浪吉时,他详细翻看了扶贫攻坚建档立卡资料,并就脱贫政策落实、存在问题等,同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也是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的期许。我们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他们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意志,通过生态管护员、公益性岗位等就业措施,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困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