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首次主席集体视察活动
围绕我省易地扶贫搬迁进行民主监督和协商建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10 08:00:41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十二届省政协为了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建立了主席集体视察制度,主要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协商式监督,推动省委省政府重要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重要项目建设落到实处。

  6月6日至7日,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省政协主席集体视察了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期间,实地查看了湟中县大、小卡阳和马昌沟村集中安置点,尖扎县德吉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省扶贫局负责人情况介绍,杜捷副主席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易地搬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参加了湟中县的视察活动,副主席王晓勇、仁青安杰、张守成、马海瑛、王绚、杜德志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视察。

  视察组认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搬迁群众生活得到有力保障,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工作不断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视察组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具有投资大、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意志。在继续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要重视当前存在的“后续产业发展比较薄弱、项目建设进展不够平衡、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安置点社会管理相对滞后”等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整改措施,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再上水平、再上台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战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