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维稳工作专题会议 王晓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21:16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召开市委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研判了当前全市维稳形势,研究部署了当前维稳工作。市领导马坚、周戈、王霞、管新民、潘志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王晓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西宁稳则全省安”的意识,层层压实维稳工作责任,狠抓各项维稳措施落实,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晓强调,总体上看,当前西宁市维稳形势总体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隐患、矛盾、问题,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轻敌厌战心理、懈怠疏忽情绪,切实强化“维稳工作无淡季”的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维稳工作,努力营造最安全局面,为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幸福西宁建设提供和谐稳定环境。

  王晓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忠实践行“两个绝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负好总责、靠前指挥,在思想上高度警觉、态度上坚定不移、行动上积极果断,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维稳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最大限度减少风险的“生成点”和“引爆点”。二要科学研判处置。要高度关注各类输入性、渗透性、内生性风险,加强预测预判预警,加大源头治理力度,确保在第一时间、从源头上消除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防止风险发生由小到大、由点到面的演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三要严密防控到位。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四要加强组织引导。要坚持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到细处实处,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筑牢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广泛发动群众,落实防护力量和防范措施。五要完善应急预案。要区分不同情况,针对各类风险,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全稳定。

  相关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