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幸福西宁
王晓等市领导向穆斯林群众送去节日祝福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16 08:15:1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5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及市领导张晓容、马坚、曹健松、张永海、周戈、管新民、汪彦明、潘志刚、陈红兵、满开清带着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的美好祝愿,亲切看望慰问穆斯林群众,向全市穆斯林群众送去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王晓与周戈、管新民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省政协副主席、省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东关清真大寺教长马长庆,贫困群众高辉、马有兰。每到一处,王晓都会和遇到的穆斯林群众亲切握手、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王晓一行来到马长庆家中,祝他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与他促膝而谈,关切地询问身体状况,对马长庆教长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广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讲党委政府为民惠民便民利民的政策措施,引导穆斯林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贡献智慧和力量。马长庆代表所联系信教群众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对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幸福西宁建设成果的高度肯定,表示将带头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带头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为建设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多作贡献。

  在贫困群众高辉、马有兰家中,王晓向他们送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祝他们节日快乐,并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认真倾听他们的生活难题,了解周边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求各地区、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帮扶城镇贫困和困难群众的政策措施,真心去帮、倾力去帮,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共享幸福西宁发展成果。

  王晓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西宁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行,团结奋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幸福西宁建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王晓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绝对”,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动员引导全市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建共享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幸福西宁。

  张晓容、汪彦明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马春芳,全国政协委员、省市政协常委、城东区政协副主席、水城门清真寺教长马跃祥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马毅。在马春芳家中,张晓容详细询问马春芳生活状况,并嘱咐身边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要将精准帮扶城镇贫困和困难群体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改善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在马跃祥家,张晓容与马跃祥促膝交谈。张晓容表示,西宁市的和谐稳定发展,特别是各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离不开广大穆斯林群众和穆斯林代表人士的努力和付出。希望穆斯林代表人士继续发挥在信教群众中的影响,继续为全市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广大穆斯林群众也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各民族团结进步。在马毅家中,张晓容送去了节日的良好祝愿和问候,并对他们为西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马坚、曹健松、张永海、潘志刚、陈红兵、满开清等市领导分别前往大通县、湟中县和城东区慰问了各界穆斯林代表人士和穆斯林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