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20 07:55:1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9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心系乡村、情暖百姓,为我们抓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落实工作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三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气势恢宏,为在新时代共同谱写上合组织更华美乐章彰显了中国风范、作出了中国贡献,为我们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拓宽发展视野,创新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质量。一要全面贯彻“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二要全面贯彻“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以维护安全保障发展。三要全面贯彻“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坚持以合作共赢加快发展。四要全面贯彻“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以人文交流推动发展。五要全面贯彻“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持以社会治理促进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意志、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坚强定力、心里始终装着群众的为民情怀、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了思想指南和实践指引。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一要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加快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升级。二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获得感。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中办发〔2018〕29号文件和中组部座谈会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对广大干部的深切关爱,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办发〔2018〕29号文件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中组部座谈会对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要强化选人用人导向,三要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44次常委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了我市工作措施。会议指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提出了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青海篇章的五项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的具体要求,为我们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履行省会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生态环保大会精神。一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二要坚决打赢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三要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快行动、更好成效,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西宁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立足全国旅游大局,对我省旅游产业进行了准确研判和分析,破除了思想误区,明确了方向定位,提出了思路举措,为我们加快提升西宁旅游产业发展质量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会议要求,一要准确定位、强化产业功能,二要问题导向、拉长补齐短板,三要改革创新、提升发展水平,扎扎实实推动我市旅游产业提质升级、跨越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滕佳材同志在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对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具有重要意义。赵乐际同志、杨晓渡同志的讲话,为我们全面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有力指导。省纪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动员部署会,对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把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市1至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抢抓会战“黄金季”的机遇,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三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保障改善民生。四要加强沟通协调,有的放矢强化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禁毒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广大公安干警、禁毒工作者不惧危险、忠于职守、扎实工作,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公安禁毒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禁毒工作。一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要突出抓好预防教育,三要严厉打击犯罪行为,四要全面做好帮教管理。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的若干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