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
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21 08:43:1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银企合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6月20日,我省召开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金融机构来到青海共谋金融发展之计,共商项目合作之策表示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青海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作出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援青”这一概念,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就是金融领域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援青要求的具体体现。

  王建军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银行在金融体系中占有核心地位,学习好金融、借助好银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永恒的主题。青海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始终关注银行业的健康发展,始终善待金融、善用金融、善管金融。金融机构与政府和企业是命运共同体,政府的责任在于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金融机构的责任在于提供优质的金融支持,各家企业的责任在于保持良好的融资信用。从这个意义上讲,政府好、金融好、企业好,企业好、金融好、政府好。

  王建军强调,金融的本质是信息,银行的灵魂是信用。信息对称,信用诚实,党和政府就有驾驭经济的能力和信心。因为在世界范围内,金融中介机构做的事都差不多,资产端为风险定价,负债端通过杠杆运营,信息、信用和信心共同构成了经济良性循环的基础。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重在讲政治、顾大局、明规矩、守底线,最大限度压缩投机的空间,让金融回归本源,让银行活水长流。

  王建军说,青海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青海的未来需要从容的建设。希望各金融机构能理性关注青海、研究青海,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共同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出席。副省长王黎明主持并代表省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3家银行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驻青12家金融机构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工业园区、重点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副省长田锦尘介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及重大项目和资金需求情况,14家银行总部的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