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在达日县调研时强调
着力补齐文化短板为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力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21 08:43:1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在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调研基层文化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张西明实地查看达日县牧区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运行、精准扶贫商贸旅游产业园建设情况,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看望贫困群众,与县文化馆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青年人交流。他指出,补齐文化短板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文化自信是建成全面小康的精神支撑。要以县域为基础,把民族民间文化挖掘整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把扶贫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把外部帮扶和激发内生动力结合起来,推动贫困地区群众“口袋”和“脑袋”一起富、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张西明对果洛州、达日县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做法充分肯定,强调文化建设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在这些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改革创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县、乡、村文化建设贯通起来,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特别要针对易地搬迁、集中安置户来自四面八方的实际,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常态长效地给群众送戏、送文化,加强感党恩、爱家乡的精神激励和思想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使新村同时成为新的精神家园,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