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打赢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歼灭战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23 08:42:5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1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王晓指出,去年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全市上下全面“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整改,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针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我们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会议和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常态化督察机构机制,这既是对中央环保督察的表态,也是对省委省政府和全市群众的承诺。

  王晓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履行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的全面“体检”和重大考验,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实践检验,以更坚定的决心、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更过硬的作风,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做到言出必行、有诺必践。一要狠抓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对本地区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跟我上”的意识和行动,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履行具体责任,相关部门履行直接责任,联点领导和督导组履行督查责任,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打通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责任传导通道,坚决破除各类“中梗阻”,让问题在每一个责任链条上都无所遁形、得到解决。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定期听取并审议同级政府工作情况报告。二要注重标本兼治。要立足于解决突出问题、取得立竿见影的实效,并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制定实施治本之策,巩固整改成效,有效遏制生态环境问题增量。三要严格标准质量。要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全面落实《西宁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作为工作底线,按照市委提出的“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套班子”和“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的“六个不放过”原则,特别是要以群众的真实感受为检验标准,逐一对照整改到位,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抓巩固提升和“回头看”,对长期整改的事项,要明确时限、责任到人,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坚持举一反三。既要关注督察反馈问题并逐一解决,又要经常自查自纠,依托市环保督察办公室常态化运行机制,把各种各类问题全都挖出来,边整边改、主动整改,切实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五要强化考核评价。要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奖惩和领导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查处的查处,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搞情有可原,决不搞变相处理,以严肃的执纪问责倒逼整改工作落实。

  副市长王剑锋通报了西宁市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西宁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单位、有关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