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与全省党员代表座谈时强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各族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29 08:20:0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与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党代会代表、优秀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省委党校八角厅座谈,庆祝建党97周年,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把青海建设得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省委党校八角厅是第一届青海省委旧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海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王建军与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座谈交流,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时代精神,对照学习党章,共话美好未来,庆祝党的生日。与会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格外醒目,会场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田小红、苏生成、王保金、袁广珠、陈永洁、华格加、仁青、智扎才仁、扎西才旦、王明霞、孙勇、冶成福、何涛、史国君、姬生昭、马福祥、洛藏、王海军、陈顺水等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发挥党员作用、做好社区工作、建设美丽乡村、推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党建等踊跃发言,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件件感人的事迹汇报近年来的发展思路、工作成绩、家乡变化和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当86岁的老党员程品三谈到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还在发挥余热,为人民服务,为党旗争光添彩时,大家被他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深深感动,王建军提议大家向程老表示由衷的敬意时,会场内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建军边听边记,一一点评回应大家的发言。他说,每一位党员的发言都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表达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的忠实践行,表达了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满怀激情,同时,也表达了对党员身份的无比珍惜。

  王建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每一名党员都要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为加强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建设而努力奋斗,不断提高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建军就新时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对党忠诚的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去践行入党誓词,按党的要求做人,按党的指示办事,不断迎接考验,锻造坚强党性,为党旗增光添彩。二要做群众信赖的党员。党员既是先锋,又是旗帜。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用一言一行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要做弘扬好家风的党员。在家庭中发挥模范作用,培植好家风,教育好子女,管理好家人,营造和睦的家庭环境,做到家里家外言行一致,做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谐社会建设的推动者。四要做自我完善的党员。对照党章,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纪律规矩严格约束自己,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正确对待自己、对待组织、对待群众,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王建军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全省广大党员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宁主持座谈会,王宇燕、于丛乐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