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青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06 08:10:5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来青,就“三江源地区生态保护和探索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推动三江源地区乃至相关流域区域协调、绿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青海省工作介绍并座谈。青海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座谈会,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主持座谈会;郑建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贵州省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出席座谈会。

  郑建邦强调,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是我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影响范围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其生态保护具有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重要意义。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全国性、系统性工程,存在着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矛盾突出、生态移民和原住民脱贫难度大、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三江源生态可持续保护和民生可持续保障的困难很大。青海省委、省政府政治站位高,在执行贯彻国务院《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实验区总体方案》意见建议中积累了宝贵经验,带领全省人民在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指导思想下,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

  刘宁受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委托,代表青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青海各族人民,对郑建邦副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建立三江源生态保护机制,是建设三江源生态文明的重要保障,对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郑建邦副主席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三江源生态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青海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全力推动建设三江源补偿机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深入推进三江源及全省生态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专题汇报了我省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情况和建议,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林业厅、省三江源国家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期间,郑建邦一行深入到三江源生态保护的一线实地考察,先后到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河源新村、玛沁县电商基地、大武乡哈隆村、大武镇黄河路南社区、久治县年保玉则、青海省5369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青海省各有关方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前期探索和经验做法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青期间,郑建邦作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多杰热旦主持,刘宁出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副省长杨逢春、田锦尘,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张守成、杜捷、杜德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