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在第二届“鲁青论坛”开幕式上强调
以母亲河为纽带共写两校两省合作新篇章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07 08:23:1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7月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出席第二届“鲁青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强调以本届论坛为契机,以黄河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为纽带,进一步深化山东大学和青海师大的交流合作,开创鲁青两省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张西明指出,鲁青两省同饮黄河水、文化相联通,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区域合作和文化交流。本届论坛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把黄河文化、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及黄河流域旅游经济与区域发展、新兴科技与产业对接等作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两校要发挥各自优势,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深化合作,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打造新时代黄河文化研究与传承的先行区;守护碧水青山,努力打造新时代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区;坚持绿色发展,努力打造新时代黄河流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试验区;实施联动战略,努力打造黄河经济带协同发展的服务区。

  张西明希望,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同努力,推动鲁青两省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山东大学、青海师大在合作中不断书写“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新时代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