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7-10 07:41:4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9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西宁市贯彻措施,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的最大成果是全面系统总结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纵横捭阖、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大局大势的准确判断,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定态度,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的领袖气度,为我们扎实做好全市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强化全局观念,三要提升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做好地方外事工作。

  会议学习了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关注,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极端负责,为我们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登高望远、指路定向,带领全党正本清源、铸根塑魂,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强大生机活力,党员干部队伍在革命性重塑中精气神不断提振,使拥有97年历史的党在精神上完全主动起来,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真理伟力,对于我们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党在西宁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一是组织路线要牢牢把握、走稳走实,二是基层组织要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干部队伍要强化导向、健全制度,四是人才工作要完善机制、激发活力,五是年轻干部要注重培养、精心选拔,六是党建责任要层层落实、人人担责,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规律、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三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四要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面向未来,心系青年,情真意切,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希望期许,一要跟党走,坚定政治方向,二要敢担当,贡献智慧力量,三要抓改革,发挥先锋作用,四要严纪律,保持优良作风,五要尽责任,加强党的领导,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要求明确,为我们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思想和实践指引。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压实责任,二要遵循规律,三要全面推进,四要激发动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4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全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阐述了金融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部署了金融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金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要求,一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二要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三要着力提升懂金融、用金融、管金融的能力,进一步强化金融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精神,听取了我市参加“青洽会”签约项目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本届“青洽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我市招商布展、洽谈签约、安保维稳、氛围营造等工作扎实有效。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早见成效,二要深化协商、扩大成果,三要求真务实、办好展会,在即将举行的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2018年“城洽会”上取得新的突破和更大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2017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认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为我们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具体指导。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精准施策,二要狠抓整改提升,三要推动提质增效,四要加强扶贫协作,五要不断改进作风,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决定性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市宗教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层层落实责任,把准政策法规,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讲究策略方法,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宗教工作。

  会议听取了驻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进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依法依规处置,三要做好后续工作,四要推进军民融合,稳妥有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要领导示范带头。二要完善工作机制。三要提升调研质量。四要严格纪律要求。

  会议听取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二要进一步正风肃纪。三要进一步强化监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