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省委中心组理论务虚会上强调
全面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推进新青海建设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01:0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5日至16日,以全面深入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省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务虚会,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领袖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兴起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更加坚定自觉地用领袖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新青海建设不断开新局谱新篇。

  4月初,省委常委会就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省级各班子、省级领导干部领题调研,为全省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学习、大调研”新高潮,并在实践中不断引向深入。会上,多杰热旦、刘宁、王予波、张光荣分别代表省委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发言。14名省级领导同志围绕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重点发言。王建军一一作了点评。3个多月来,省级领导干部集中时间和精力,主要领导率先垂范,省级领导以上率下,着眼于重大问题研究,立足班子工作实际,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开展调研,形成了36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在研讨交流中初步形成6个方面的共识,是这次大学习大调研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要谋以为用,研以致用。对青海发展的指导思想有了共识。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8个明确”和“14个坚持”是领袖思想的精神实质,也是青海发展的指导思想。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领袖思想这面旗帜,我们就能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对青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有了共识。青海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较低层次,发展不足、不充分仍然是青海的主要矛盾,经济和生态及社会之间、城乡区域之间、供给和需求之间不平衡,经济发展、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市场发育、投资效益、动能转换等不充分。这既是基本省情,也是我们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基点。对青海发展的战略有了共识。“五四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的切入点,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历届省委对青海工作要求定位与时俱进的再深化,要再细化、再实化、深入实施,力争结出实践的硕果。对青海发展的路径有了共识。就是“一优两高”,即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出的题,我们要答好卷。对青海发展的布局有了共识。要站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聚精会神来谋划事关青海发展的方向、目标、动力、保障、支撑等重大问题。对青海发展的保障有了共识。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我们要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全面贯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选好干部、配好班子、用好人才,培养好青年才俊,为建设新青海提供坚强保证。

  王建军指出,要把这次丰硕的调研成果转化为省委的科学决策,转化为实践成果和发展成果。涉及建设性的调研成果要进一步梳理研究,更好推进地方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涉及全局性的调研成果要分轻重缓急,推动工作落实;涉及局部性的调研成果要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分解表,抓好跟踪落实。

  两天来,与会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纪实文学《梁家河》。大家在研讨交流中一致认为,通过调查研究和学习研讨,深化了认识,提高了站位,接受了教育,碰撞了思想,凝聚了智慧,增强了信心。大家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扎实做好学习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青海建设取得新成就。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