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7-18 07:46:1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情况、国务院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贯彻实施情况汇报,研究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国科学院和省政府共同建设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等事项。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作为我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阅,作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一个重要契机,作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突出抓落实,强化执行力。要按照省政府班子成员“谁分管谁负责”原则和市州主体责任,对标督查重点,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及早着手,认真自查,补齐短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队伍的重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是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关键性工作。要对标中央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改革重点任务,紧扣我省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实际,从教师队伍数量、结构、质量入手,把师德建设、培养培训、管理改革、教师待遇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具有创新性政策举措落实好,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建立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金中央调剂制度,是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大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改革部署,摸清我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底数,加强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积极争取用好中央的利好政策,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确保我省养老保险基金按照上解增长比例调剂后保持可持续。

  会议强调,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立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有利于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科学化、精准化、智慧化建设和管理,要围绕科研、科普和科技三个重点下功夫、做文章、求实效,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研究,为国家公园建设与管理体系的建立提供借鉴和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会战黄金季”专项行动目标任务督查情况、调整我省公办普通高等教育学费标准等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